当前位置 > 首页 > 【评[假中管院]对政治 经济 社会祸害】 >  《中国经济报道》是政府批的媒体吗?

《中国经济报道》是政府批的媒体吗?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理事会暨行政管理机构发布时间:2021-10-25

 

近日偶然在手机上看到一则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报道10月20日“ ‘新起点 新辉煌’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的报道。这样一个国字头的媒体,之前没有听说过,本人专门查看了一下该媒体的主办单位和归属,不看则已,一看有万分疑惑。

 

首先,这家媒体本身就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自家的一个“媒体”,同时还有联合主办: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指定运营机构:中云经视国际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中城环球(北京)经济文化发展中心,或者说这是一个“自媒体”。

 

其次,自家媒体报道一下自家的事情也无可非议,但是,文中却这么写:“据了解,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管院)由科学家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和裴丽生、马洪等200多位高级科研人员发起,于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下,1987年6月2日,经中国政府批准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这是我国第一家经国家批准的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着实让人疑惑,自家媒体报道本“单位”,还要“据了解”,不知道自己的历史,还需要“据了解”。

 

 第三,报道在向社会传递一个怎样的讯息?“我们是一家第三方的“官媒”?还是借用这样一个方式引导大众认为这是人民网或者央视等的某个频道?还是其他什么内涵?

 

 “中国经济报道”在版权页上说明中管院是主管单位,根据报刊管理政策规定,媒体属于国家专管,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管理,中管院无权批准和管理媒体,可见“中国经济报道”是一家假官媒,是中管院一些人专门愚弄广大读者的,她具有很强的欺骗性,需要媒体管理部门过问和调查一下了。(王卓)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理事会暨行政管理机构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www.guanliguancha.com.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0218898号-1